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卓尼:全力保障全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观摩团观摩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全州重点工作现场推进观摩团在卓尼县观摩期间,卓尼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采取三项措施,圆满完成观摩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





一是精心组织,强化领导。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及时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综合执法大队、食品监管股、综合监管股等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观摩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3


二是提前介入,强化监管。现场推进会前一天,执法人员提前对观摩期间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进行现场监督检查,重点对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进行全面检查,并与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负责人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接待单位承诺书》。同时运用食品快速检测手段,对各类蔬菜、生鲜肉和豆制品进行现场取样,当场检测农药残留、瘦肉精,吊白块等项目。




三是全程监督,强化值守。观摩期间,执法人员全天候驻进餐饮服务接待单位,密切监督检查采购的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食品制作流程、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并对餐饮具清洁度、农药残留等开展了快速检测,确保万无一失。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开展食品快检80批次,合格率为100%,保障观摩会就餐人员4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