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省局督查甘南州企业年报公示暨保市场主体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5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对甘南州开展企业年报公示、保市场主体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州市场监管局对全州市场主体年报公示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全州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保市场主体目标,找准企业年报工作结合点,全州各登记机关采取网上指导,电话指导、上门指导等服务方式,及时帮助市场主体办理年报公示;采取“容缺后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工作方式,从优从快为复工复产的市场主体办理移出经营异常目录和信用修复等业务,提高了复工复产效率。截至目前,全州市场主体年报率较往年同期基本持平,年报率及复工复产率正在稳步提升。


通过座谈,督导组详细了解基层市场监督所年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甘南州年报工作连续五年全省排名第一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企业年报是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措施,也是企业积累信用信息的重要途径。甘南州市场监管局要针对年报冲刺阶段特点,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攻坚克难、再接再厉,确保2019年度年报工作再创新佳绩,为保市场主体存量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合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登记注册股股长,州局登记注册科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