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申请专利难?州市场监管局手把手教你!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5月27日,碌曲县一家企业来到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就其加工改良的民族用品如何申请专利进行咨询。



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工作人员对其产品的设计原理、产品改良后实现的积极效果以及其加工过程、实施方法、产品结构及零部件之间的衔接关系、外观设计等各方面作了认真分析研究之后,认为该企业的产品具备新颖性和创造性。


工作人员热心地提出了进一步改进产品的意见,手把手地进行讲解。建议企业及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并就企业关心的专利申请所需村料、申请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指导和答疑解惑。




TIPS:一种产品只要授予专利权,就等于在市场上具有了独占权,可以防止他人模仿本企业开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是企业的一项无形资产,也是提升企业荣誉、价值以及个人评定职称、成就实现的重要渠道。在企业宣传广告或产品时打上专利标志,会使消费者认为这种商品更具可靠性、信用性、提高企业的知名度。


如您在申请专利方面有任何需求或疑问,可以拨打0941-8212316(甘南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