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省委省政府考核甘南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4-01-16 作者: 编辑:    浏览:
  

   新年伊始,三九寒天。1月14,省委省政府非公经济发展考核组在考核组组长、省石化协会会长马中学的带领下一行5人,对甘南非公经济跨越发展协调指导工作年度目标任务进行考核。

    14日上午,考核组一行在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永革和州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国庆的陪同下,对我州2户招商引资企业进行了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鼓励企业开拓进取、克服困难、突破瓶颈、寻求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之后,考核组一行来到州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查阅了2013年度全州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措施、经验材料、工作总结等资料。

1389838394017.jpg

    14日下午,考核组在州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州2013年度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工作汇报座谈会,刘永革副州长代表州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领导小组全面详实的汇报了2013年度全州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近30个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座谈会。

1389838349299.jpg

   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后,马中学考核组长从领导特别重视、舆论宣传到位、部门联动合力助推等三个方面对甘南州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四条建议:一是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工作要结合甘南藏区实际,找到自己的重点和特点,立足生态旅游大市场。二是落实省州非公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培育壮大非公企业数量。三是立足藏族自治州的特点,抓住机遇,争取中央、省委省政府藏区优惠政策的扶持。四是落实政策、提高待遇,注重人才引进,并留住人才。

1389838311330.jpg

   汇报会最后,州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工商局局长王国庆补充发言,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发挥部门职能,对全州非公经济发展协调指导工作的全力配合,并建议整合各单位各部门的扶持资金,重点扶持;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与旅游业挂钩,增量提质;转变职能,加大服务监督力度,各成员单位要提高对非公经济发的服务质量。

    会后,考核组又重点召集发改、经信、工商、财政、商务、招商主要部门负责人座谈了解情况,听工作情况补充、存在问题、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