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王国军调研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2-03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2月2日,副州长王国军带领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晨飞深入合作市辖区液化气站、农贸市场、个体工商户调研市场监管领域重点工作时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复商复市、保供稳价等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国军先后前往合作市优点液化气充装站、东宏市场,实地调研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商复市和生产经营情况。在合作市优点液化气充装站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瓶装燃气风险管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强化风险意识,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牢抓实液化气钢瓶追溯、燃气报警器安装等工作,不放过任何问题隐患、不放过任何非法违法行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千家万户用气安全,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线。

在合作市东宏市场,王国军深入部分个体工商户经营门店。每到一处,问货源、询物价,看质量、聊收入,详细了解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肉蛋菜粮等产品价格波动、购销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强化食品检验检测,严把食品生产加工和入市关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四大安全监管执法,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副秘书长黄忠盖,合作市副市长杨承业,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四级调研员欧金加及合作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和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