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医疗器械供应和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消除质量安全隐患,按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涉疫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近日,甘南州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医疗器械门市、连锁药店等单位开展了集中检查,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供应和质量管控。

undefined

检查人员对有关医疗器械经营户所经营相关产品的供货商及产品资质、采购验收记录、温湿度监测、冷链控制等重点环节进行了抽查。检查的重点品种主要包括:N95口罩、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卡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重点检查医疗器械相关资质是否齐全、采购验收储存环节是否规范,是否经营使用无产品注册证、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等。开展检查的同时,就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有关防疫要求进行了宣讲,要求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指导企业严把产品资质审核,建立完整的购进验收、出库复核记录,规范库房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供应充足、质量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

春节将至,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用械安全,州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针对重点品种,社会关注度高、用量大的医疗器械产品增加检查频次,同时加强多级联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涉疫医疗用品质量安全,坚守疫情防控用械质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