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场监管要闻
甘南州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11 作者: 编辑: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的重大决策,根据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州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立即部署,迅速安排。1月10日下午,省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后,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召开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并迅速印发《全州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价格监管执法、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执法、网络交易监管执法、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药械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的具体任务,建立了三个阶段的实施步骤,细化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稳价保质工作目标任务。

 

undefined

 

 

加强组织,统筹推进。组织成立由州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全州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相关科室精干力量组成稳价保质市场监管专班、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专班,加强全州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指导督促。

明确重点,强化检查。执法人员立即开展持续不间断检查排查,重点检查辖区内批发企业、零售药店医用防护口罩、抗原试剂、涉疫药品进货渠道、存储、价格涨幅、销售环节是否规范,确保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货源可靠、质量安全、价格稳定。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置、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undefined

 

 

畅通投诉,排忧解难。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3112315、12315投诉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举报,依法调解消费纠纷,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甘南州市场监管系统将持续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相关违法行为,有效维护全州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秩序。